網頁

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

[小工具] JSON Editor - 整理Json好方便






這個工具我也用了兩、三年了

一直以來我都是用google chrome擴充程式下載的JSON Editor

寫這篇文章重新找尋下載地點時發現現在有網頁版了

不喜歡在電腦安裝東西的朋友,可以直接用網頁版,挺方便的



功能不多卻蠻好用的

左上角就是大家熟悉的開啟新檔、開啟舊檔、存檔、設定、說明

下面分成左右兩大欄,左邊提供文字格是貼上,右邊是整理過後的Json格式

小icon的功能包括一些整理、恢復、搜尋



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把Json文字全部貼到左邊,然後點 > 整理

右邊就可以清楚看出key/value,還有型態,是不是陣列有多少筆等等

還可以用右上角的搜尋框找到關鍵字


右邊Json也可以調整,今天發現可以調整的功能還蠻多的

點選六個點點移動可以調整順序


點一下點點旁邊的框框有更多功能,像是調整格式

新增、刪除、複製物件

陣列還可以升冪或降冪排序

不過物件陣列我看不出他排序的規則......

Key / Value 都可以修改



調整完之後可以點 < 轉換成文字

左邊的文字格式可以整理或壓縮Json文字


然後存成.json檔案


除了直接貼上之外,也可以用檔案開啟.json  還有 url的方式

不過 Open url 的方式我老try失敗,不知道要怎麼弄

之後研究出來再補上吧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插件針不戳
    推荐一個在線的網站要是不想安裝插件的話 json viewer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