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

[JS] 如何在JavaScript debug - 1.找出錯誤的程式碼

在我剛出社會正要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

某個的老闆就這樣問我

『怎麼找出JavaScript錯誤』

當時呆呆的我,竟然回答『看程式』

結果就謝謝再聯絡了......(但是是我拒絕他XD)

後來覺得自己真是蠢畢了

寫過前端的人應該都會知道JavaScript是直譯式的語言

一邊編譯一邊執行,當你看到畫面前幾秒才編譯好

光看程式怎麼能發現runtime時錯誤呢XDDD

當右下角發現小小的黃色三角驚嘆號時

就是JavaScript出錯了!!!

(話說我用chrome後很久沒看到了....)

請按F12, 點console

就會很貼心的跟你說第幾行出錯



此時的行數,可不是原始碼的行數

別傻傻的要去找第1042行

自己寫的哪來那麼龐大的JS

而是編譯過後的程式碼行數

直接點選右邊的連結

瀏覽器會很貼心的帶你去錯誤的那一行



知道錯誤在哪裡了吧

這時候才來追原始碼的程式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