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[JS] 如何在JavaScript debug - 2.列印訊息(console.debug)

上一篇寫了待續未完,但續集卻是在這邊

想不到吧.... 哈哈哈,你抓不到我

其實是因為JavaScript的debug我有三個主題要寫

但如果寫在同一篇的話

對於想直接找到答案的人,還要看完一整篇文章才有結果

這實在太不貼心了,

沒錯!我就是那個一股溝就想知道答案的懶惰工程師

因此我又新開了一篇

在寫java時,第一個公司的前輩教我如何debug的方式

就是在某些地方System.out.println

直接print一些參數看看值正不正確

早期寫java的日子我一直用這個方式debug

直到我膝蓋中了一槍  直到我學會debug模式為止

於是我把這個方式copy到JavaScript使用

有時候前端沒反應就是沒反應

怎麼改都不行真的很火大 (cache也是一件很令人火大的事)

為了檢查值對不對,我會在某些關鍵地方alert出來看

一直用alert這種方式debug的結果就是

就要一直按確認

我又不是再做整人的網站,搞什麼阿!!!

整的還是我自己.......

直到我膝蓋中了一槍  發現console.debug

這就是JavaScript版的System.out.print阿!!!

就像這樣

console.debug("a=" +a);

然後依然是F12看console就能看到列印出來的結果

不用再蠢蠢的確認確認確認再確認了



下回預告:

還記得上面說的

早期寫java的日子我一直用這個方式debug

直到我膝蓋中了一槍  直到我學會debug模式為止

下篇:如何在JavaScript debug - 3.使用debug模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